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草男正傳

愛情,不是我的主食...

More about 草男正傳

看店時,趁店裡人流較少,又沒有鄰店友好來串門子,隨手拿起了老闆極力推薦的<<草男正傳>>打書釘,誰知一拿起就不想放下了。如果那個時候有人在店外的玻璃看到我,一定會奇怪為何我一會兒發笑,一會兒啜泣:這本書描寫的根本就是我嘛!

結果我自掏腰包,將書買下,循環播著陳奕迅,花一天一夜的時間把它K完了。

我們這一堆男人,因各樣原因變成了草食性的的生物。在此節錄書中部分很到肉很感動的句子:

想太多反而成了障礙...

我也很討厭這樣的天性,這樣的靈魂,真的。作為一個沒有衝動的慾望的靈魂,我們雖然很無奈,卻提不起勁去救自己。

草食男不代表無聊,我們只是抗拒愛情而已。

草食男雖然不嚮愛情,但如果有一個主動又細心的女生常常在草食男身邊鼓勵,在適當的時候拉他一把,喚醒他對愛情的興趣...

書中主角的下場....在此不表。不過在此將此書推介給想吃掉草食男的肉食女們,妳們一定會有得著,會比較理解我們一輩草食男的習性。

草食男們,讀完這本書後,我想我們還是提不起勁去救自己,不過你們如果有甚麼傷口,有甚麼過去,可能倒能學會用作者那種幽默的角度和心態來檢視一下,一笑置之吧。

明天再回店,要趕緊把作者食凍麵的另一本書<<我的女友宅很大>>給撿出來。繼九把刀以後,他已經成為我另一個最愛的台灣流行作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